希音

联盟阅读记事薄(二)


于是肖时钦开始读:

“俱乐部经理看到叶秋进来,立刻回头说道。没有事先的沟通,没有婉转的表达,一来便是如此开门见山的冰冷通知,无情地就像甩开一团用过的手纸。”

叶修笑了:“嘿这比喻?”

“公道来说,苏沐橙也的确比叶秋更吸引眼球,她可是被称作荣耀职业联盟的头号美人。就算是出了这个圈子,扔到美女如云的娱乐圈,她也扔是不可多得的漂亮姑娘。”
肖时钦读到这里,嘴角一勾,看向苏沐橙笑了笑。看向她的并不只有肖时钦,不过苏沐橙倒是十分坦然地收下了这些赞美。

“十年了,这个账号相伴了叶秋整整十年,当初的菜鸟成了被誉为荣耀教科书级的大高手,当初的小小战斗法师,也成了荣耀中威名远播的‘斗神’。”

肖时钦读这部分时并没有什么停顿,叶修也没有什么明显的表示。倒是韩文清转过来盯了一会叶修,只是很快又转了回去。

“‘你喜欢这个游戏吗?’叶秋忽然直视着孙翔问道。‘什么?’孙翔愕然。‘如果喜欢,就把这一切当作是荣耀,而不是炫耀。’”

本来这样翻旧帐,把孙翔昔日的年少轻狂都摊开来分析,他是很有几分懊恼和难为情的。可是当肖时钦读到这句话,这句让他当时觉得输了气势的话时,他却突然坦然了。

孙翔终究是孙翔,虽然为自己的年少轻狂感到难为情,却从不后悔。不过孙翔是有几分庆幸的,还好自己没有执迷到最后。

“‘这不单单是实力的问题,这是生意,而我,从来都是没有什么商业价值的。’叶秋说。‘你本该是有的,是你自己选择了放弃。’经理在此时突然冷冷地插口。‘不错,这是我的选择。’叶秋说。”

这是我的选择。叶修心想。可是这选择是不是正确呢?如今的叶修并没有那么排斥商业性的活动了,可他仍说不清当年的选择正确与否。

他说只想简简单单的打游戏,不想参加商业性的活动。事实上是这样吗?是为了专心打游戏,还是说,干脆就只是一份执念罢了。叶修觉得自己像一个理想主义者,明知道没有这些商业活动,联盟根本就运作不下去,可还是不愿参与。就算没法对抗现实,也想独善其身。

也许根本就没有什么正不正确,只是人的想法不同而已。

“‘哈哈,那真是多谢了!嘉世有了我,该翻身了。’”

嘉世到底没有在我手中翻身啊。孙翔心想。读到这里肖时钦也有点感触,抬眼望向孙翔,正巧对上他的目光。

“偏偏在这时候下起了雪,而且越来越大。飞卷的雪花迅速打湿了他的肩头,头发也结起了冰溜,不躲一躲是不行了。”

“叶秋左右看看,路边有一间网吧,在这深夜依然是灯火辉煌,当即朝着网吧飞奔而去。”

“‘C区47号机。’吧台的小姑娘报出机器的位置。”

“‘你是网吧的?’‘嗯,我是这老板。’‘哦?老板,那太好了,我刚在你们这网吧的网页上看到,你们招网管是吗?’”

“明天是荣耀运营十周年纪念日。荣耀从两周年纪念日开始,在每年的纪念日这天凌晨零点会开放一个新区。”

这会儿叶修已经把烟点上了。巧合啊,都是巧合。

如果那天没有下那么大的雪,如果他没有刚好走进兴欣,如果不是陈果正好坐在c区47号机,如果没有看见荣耀就手痒打了一局,如果不是正好碰上新区开放……还好,没有如果。

你说,H市那么暖,怎么就这天下雪了呢?

“十年,那是荣耀第一批玩家啊,能一直玩到现在,还有兴致去新区,这是怎样的一种精神?”

这段,肖时钦极生动地读出了问句,读完顿了下,看向叶修。

“咳,就是一种,需要你们年轻人学习的精神呗。”

“他们发觉今天这个新来的网管大哥好像有点不一样,能随随便便就让他们的老板陈大小姐没脾气,这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。”

“……噗”苏沐橙第一个没憋住,笑了出来,接着笑声就控制不住了。大家都开始笑,肖时钦也停下来弯着嘴角,关系好点的还试图再制造点笑料,比如这位:

“咳,网管大哥?你怎么不理我吧网管大哥,这态度可不好会损失客户的我跟你说!”

肖时钦的声音还在继续:“荣耀中学习和提升技能都需要技能点,不同技能所需不一,从10到50都有……嗯……后面都是关于荣耀的科普了,必须要读下去吗?”肖时钦停下来喝了一口水,问道。没等在座的各位说什么,平板自己已经开始哗哗地翻页了,然后停在了一个地方。

“前滚后滚左滚右滚斜着滚走着滚普通跑滚加速跑滚随便?”肖时钦看到这一句,笑出声。

“这个,海无量很擅长啊。”

“叶修敲了个‘呵呵’发出后,就听到月中眠的声音:‘说话呀,打什么字?’”读到这肖时钦又喝了一口水,说道:“后面都是打斗场景了,必须要读?”

“读啊”声音来自叶修“哥的光辉历史啊,不听哪行?”

果然,平板并没有反应,好像在印证叶修的话一样。肖时钦无奈的笑了一下,继续读:

“但此时的叶修,在陈果眼中看来都不用疑惑,这绝对是个连80都不到的手残党。

肖时钦又一次停下来喝水了,不过这次叶修看起来有点意见“你是有多渴啊你?”

“不是渴,是看到前辈也被叫手残,想笑。”肖时钦毫不遮掩的笑着说出这句话,目光却从喻文州身上轻轻略过。

喻文州也笑了,笑得一派春风。

“君莫笑无耻之徒,为了私吞隐藏BOSS,故意不给全队治疗害死全队。大家当心。”笔记:肖时钦果然又停下了,意思意思拿着水瓶抿了一口,轻轻笑起来

“其实这本书,还挺有意思的。”

“而且,总说实话。”

“那玩家叫蓝河,首破十级已经是他第二次上系统公告了,第一次是和其他四人一起完成了格林之森首杀。”

“小蓝今天也在啊。”出声打断的是叶修,肖时钦就从善如流地停下来喝了几口水。“是不是因为书中也有提到小蓝,才会把他牵扯进来?”叶修的分析似乎很有道理,不过喻文州提出了一个疑问:

“那么,为什么书里提到的其他人,就像月中眠等人,都没在呢?”

“大概是他们,戏份不多?”回答的是肖时钦。

蓝河显然有些受宠若惊,原来自己也不是太无关紧要。

“毕竟,也有我呢”

“‘这个君莫笑到底什么来头,让那边村子的人注意一下。’蓝河有些烦躁地说着。”

这次肖时钦没停,下面叶修却兀自和蓝河说着话

“看不出啊小蓝,这么早就盯着哥了”

在场的几乎全是职业选手,蓝河也不好发怒,只好压低了声音说了一句

“还不是都怪你!”

这时肖时钦却停了下来,蓝河以为是自己和叶修说话打断了他,刚想道歉,肖时钦却先开口了

“下面换一个人来读吧”

“我想,去个厕所。”

@联盟校草叶修

评论(10)

热度(58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